中国网武汉7月19日讯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昨日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21年第119号):现任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荣先国拟提名为市州政府副市州长人选。

公开资料显示:荣先国是湖北仙桃人,1977年2月出生,全日制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10月起担任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2019年3月任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荣先国曾以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身份兼任火神山医院现场负责人,后任火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现场指挥长。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月23日下午下达紧急战令后,我们就下沉到一线靠前指挥,170多名党员干部闻讯参战。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困难,挑战着我们的意志,更激发起我们的斗志。医院早一分钟交付使用,就能早一点救治千名患者。我们是在与时间赛跑,所有人员实行白天夜晚两班倒,确保施工不停歇!”

荣先国在武汉市城乡建设局的分工是:负责城乡建设重要政策调查研究,建筑业和勘察设计咨询业行业管理和发展,建设工程设计审查和消防验收,行政审批,创建设计之都等工作。协助主要领导同志负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行业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服务建设企业等工作。

2020年6月9日,华夏幸福武汉长江中心项目一履带吊在起吊钢筋笼时发生侧翻,砸中路边两台车辆,造成2人受伤。事发后,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召开紧急会议,荣先国出席会议并要求严肃查处,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并开展集中整治,对全市工地不间断巡查。而就在此次事故前一个月,荣先国与局长夏平带队对新墙材产业基地项目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场发现该项目在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方面存在较多问题和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