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在调研督导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时要求

精准调度强化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7月17日,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率队深入部分工地现场,调研督导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工作。他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及时精准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基础上,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推进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李文震、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等参加活动。

李涛一行首先来到漳河新区察看了荆门园博园建设现场,询问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他指出,湖北省第三届园林博览会在荆门举办,对于传承荆楚文化、展示园林艺术、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城市影响、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要创新思路,担当作为,切实将本届园博会办出荆门特色。

李涛随后调研了解了荆山大道上跨焦柳铁路桥、小康南路以及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东扩配套道路、白云大道综合改造、罗汉山隧道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汇报、查进度、问困难、解难题。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着眼群众期盼、顺应群众需求,规范现场管理,勇于攻坚克难,打通关键节点,确保城区重点交通项目早日完工、造福于民。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突出征地拆迁先行、土地指标先行,抓好项目前期,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提升工业园区承载力和竞争力。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加强调度、合力推进,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高效有序推进。

掇刀区白庙街道牌坊新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后,居民居住环境得到全面改善提升。李涛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营造居民齐参与、人人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要进一步总结老旧小区改造模式,为全区乃至全市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牌坊经验”。

李涛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视小为大、举轻若重,抓早抓小强化问题整改,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安全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大局筑底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