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长飞科技园投产、微电子产业园开建之后,7月17日、18日,潜江市又有6个微电子项目签约、开工,该市“光芯屏端网”配套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

7月17日,潜江市微电子·锂电池材料经贸招商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现场共签约项目10个,其中“光芯屏端网”项目4个,总投资逾20亿元。

当天签约的中巨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潜江项目,总投资13.8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9.6万吨超纯电子化学品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2亿元。

7月18日,潜江市一批项目集中开工,孚诺林年产2.5万吨偏氟乙烯聚合物生产线及配套项目、达诺尔年产30万吨超纯电子化学品项目在列。两大项目总投资14亿元,其中孚诺林项目建成后,可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偏氟乙烯聚合物生产基地,将解决半数国产锂电池隔膜核心原材料需要进口的局面。达诺尔项目建设方江苏达诺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是长江存储、京东方和华星光电的重要原材料供应商。

签约、开工红红火火,一批微电子项目也即将建成投产。

7月16日,在位于江汉盐化工业园的潜江微电子产业园内,京东方北旭电子年产6000吨正型光阻项目现场,10栋主体建筑已经封顶。“从8月开始到年底前,预计北旭电子、晶瑞股份、鼎龙控股、慧智科技项目陆续投入试生产。”江汉盐化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宋先俊介绍。

2017年起,长飞潜江科技园一至四期项目先后建成投产,晶瑞股份、鼎龙控股、达诺尔科技、中巨芯科技、北旭电子、和远气体等行业龙头相继落户,潜江“光芯屏端网”配套产业已蔚然成军。

今年5月,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联席会首次会议上传出消息,潜江“光芯屏端网”产业配套基地入列武汉城市圈“十大”示范工程。

潜江市委书记向斌表示,该市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全方位承接圈内产业转移,致力于配套武汉万亿“光芯屏端网”产业,构建华中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光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