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赴广州市拜会民航中南局、南航集团领导

推动武当山机场扩建提能 更好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

7月20日,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赴广州市拜会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局长马兵、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姚勇,就武当山机场改扩建、航线开发等事宜进行深入对接。

黄剑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民航中南局、南航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十堰民航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十堰地处秦巴山腹地,位于中国地理版图几何中心,武当山机场建成后,极大改善了区域交通条件,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堰山川秀美,生态优良,道教文化浓厚,拥有A级景区数量60余家,今年上半年游客人数能够突破5000万人次,离不开武当山机场的支撑和保障。随着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愈加旺盛,建设国际航站楼、申报航空口岸、开通国际航班,已经成为十堰人民奋进新征程中的新梦想,实现这一梦想,需要民航中南局、南航集团的鼎力支持。希望民航中南局充分考虑武当山机场的发展实际,在武当山机场扩建、航班时刻增量、干部交流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助力十堰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南航集团倾斜稀缺航空资源,在加开航线、优化时刻、投放运力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在十堰增加过夜飞机,把武当山机场打造为南航旗下重要的运营基地。

马兵表示,武当山机场通航以来,运行整体安全平稳,航空业务发展迅速,旅客吞吐量逐年攀升,在“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和空防保障能力评估中取得了亮眼成绩。下一步,民航中南局将继续加大对武当山机场改扩建项目的支持力度,在资金补贴方面予以扶持,给予机场航班时刻增量支持,拓展干部双向交流渠道。希望武当山机场不断夯实安全基础,重点抓好不停航施工,促进机场高质量发展。

姚勇表示,十堰拥有“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世界级名片,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发展航空旅游业优势明显,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未来前景可期。下一步,南航集团将在双方原有合作航线的基础上,优化现有航班,加开新的航班,强化安全管理,更好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共同开发好十堰旅游市场,努力实现发展共赢。

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武当山机场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