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市政府与爱沙尼亚图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图纳集团将投资2.6亿欧元(约20亿元人民币),引进欧洲优质制造业项目,在荆门国际内陆港建设中国—爱沙尼亚产业园项目。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6亿欧元(约28亿元人民币)。

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爱沙尼亚驻华大使温康德,省委外办副主任陈汉华,副市长陈实,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等参加签约活动。

李涛对温康德大使及图纳集团负责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荆门正全力发展食品加工、绿色化工、新能源新材料、汽车装备制造、绿色建材和家居等12条重点产业链,推进“一袋米”“一壶油”“一头猪”“一只虾”“一枝花”农业产业“五个一”工程,全面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打造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成为全省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之一。希望爱沙尼亚企业能够把握机遇,加强与中国荆门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荆门将以优质的服务,努力打造最优的投资环境,助力更多的爱沙尼亚企业在荆投资兴业、发展壮大。

温康德大使对荆门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荆门是爱沙尼亚合作的重点城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扩大更多领域的合作,促进更多的企业来荆落户。

近年来,荆门与爱沙尼亚开展了紧密的联系合作。2019年,我市在爱沙尼亚举行了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会。通过与爱沙尼亚工商会进行多次会谈,双方达成投资并建设“中国—爱沙尼亚产业园”项目的一致意见。该项目作为中国—爱沙尼亚“一带一路”合作的最新成果,将有力推动荆门市与爱沙尼亚间的产业合作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