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发布最新地质灾害防范预警。

预计7月22日20时至7月23日20时,三峡库区,神农架林区,十堰(十堰城区、郧阳、丹江口市、竹山大部、房县)、襄阳(老河口西南局部、谷城、保康、南漳西部和中部)、宜昌(远安西部)以及其它暴雨中心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大。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各地以及有关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温馨提示

强降雨容易导致泥石流的发生,给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难以估算的危害,在遇到泥石流时,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呢?

1、当处于泥石流区时,应迅速向泥石流沟两侧跑离,切记不能顺沟向上或向下跑动。当处于非泥石流区时,则应立即报告该泥石流沟下游可能波及(影响)到的村、乡(镇)、县或工矿企业单位。

2、有关政府部门应立即组织有关专家及当地群众参加抢险救灾活动。

3、拟定并实施应急措施(或计划)。比如:酌情限制车辆和行人通行;组织危险区群众迅速撤离等。

4、密切注视该泥石流灾害可能引发某种生命线工程(如水库、铁路、公路等)的次生灾害甚至第三次灾害。如火灾、洪水、中断交通、爆炸、房屋倒塌等。

5、建立观测站(网)进行长期动态监测,掌握灾情的变化发展趋势,并作出决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