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报名截止,共有来自全国的28支代表队参赛,其中省(自治区、直辖区)代表队27支、金融行业协会代表队1支,总人数预计650人。目前,国家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正在对报名运动员进行资格审核、公示,资格审核完毕后将确定具体名单。

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全运会首次将群众网球项目单独设组,也是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首次在异地县城集中举办。本着“安全、节俭、出彩”的办赛原则,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暨第四届中国(京山)网球节,重点举办“一项赛事、一场研讨、两个展览”,即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新时代体教融合下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路径”湖北省研讨会、京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和网球文化展。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开赛仪式将于8月8日上午在京山国际网球赛事中心网球馆举行。

本次比赛分京山国际网球赛事中心和京山文峰网球公园2个赛区。京山市新建可容纳5400余人的国际网球赛事中心,配套8片高标准室外网球场。同时,温泉大道改造升级工程、文峰网球公园场馆维修改造工程等城市硬件建设均在紧锣密鼓进行。

据了解,京山市被命名为全国唯一的“中国网球特色城市”,中国(京山)网球节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三年一届的网球节成为唯一获准保留的网球类国家级节庆活动。京山市先后成功举办三届中国(京山)网球节、五届中国(京山)绿林网球·英雄会等大型活动,多次承办国际网联青少年U-18巡回赛、全国青少年网球训练营等高水平网球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