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襄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狠抓落实,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确保在“开局漂亮”的基础上实现“全年精彩”。

王太晖说,上半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回升态势强劲,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态势,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期中卷”,为“全年精彩”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指出,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紧迫感。要着力提升服务管理现代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善于把好思路好想法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具体的工作举措,增强工作的精准性、操作性。要持之以恒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要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重大项目引进、储备、推进力度,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王太晖强调,要善于抓住重点,突出抓好13条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和10条农业产业化重点产业链建设,着力培育和壮大龙头企业,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围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高新区、开发区、工业区、自贸区、综保区等各类园区功能完善、提档升级,增强产业承载功能;要强力推进中心城区快速路建设,集中力量抓好襄水生态修复、岘山中央公园和绿道建设、古城功能疏解与历史文化挖掘、庞公滨江生态商务新区打造等重点城建项目,不断完善中心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优化工作机制,对中心城区放权赋能,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城区发展动力;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高效处置一件事”,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城市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