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到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看望慰问正在紧张工作的干部职工,巡视高招相关工作。

在高招各工作小组,肖菊华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环节工作情况,向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与省教育厅、省招办负责同志座谈。她指出,今年高招工作任务更重、压力更大,整个工作团队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周密有序,前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肖菊华强调,要坚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细的要求,继续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确保实现平安招生、公平招生、温馨招生。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阳光招生政策;要依法依规公平推进,确保录取过程安全、工作队伍安全;要温馨细致服务考生,为考生争取更多机会;要密切关注社会反映,精准细致服务,确保招录全过程平稳有序。

今年是湖北新高考落地第一年,高招工作与往年比变化较大,省相关部门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目前招生录取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