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率队视察我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实地察看信息网络、计划批件、网上答疑、远程服务、录取检查等工作环节,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并听取省教育厅关于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晓鸣表示,今年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落地”第一年,做好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的根本利益,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省教育厅及省招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要严格守好政治关,既为考生圆梦想,更为国家选人才;守好宗旨关,坚持以考生为中心的工作原则;守好改革关,推进新高考平稳落地;守好纪律关,形成严密的制度闭环;守好工作关,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高招工作有序组织、顺利开展。

刘晓鸣强调,目前招录工作已时间过半,要继续坚持公平公正、阳光招生,不负众望;坚持严格严谨、规范操作,不出偏差;坚持精心精细、追求完美,不留瑕疵,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考生和家长满意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