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强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以“比学赶超”精气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时间过半,发展成效如何?7月14日、7月15日和7月27日,随州市市长克克分别到各县市区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察实情、明优势、找短板、寻实策,激励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项目、比学赶超促发展,进一步凝聚起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副市长李国寿,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喜等参加调研。  

夏日炎炎,我市项目建设热火朝天,企业生产经营形势红红火火。克克一行先后来到曾都区天一智能、瑞力专汽,随州高新区黄鹤楼酒业、国能长源随州电厂,广水市昌源纺织、大洋塑胶,随县意亚食品、裕国菇业等地,深入项目一线、生产车间,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研究解决的思路举措。克克还来到曾都区南郊街道邓家老塆村、广水市十蔡线乡村振兴示范片区、随县三里岗镇常安店村、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庹家村察看美丽乡村建设,到广水市十里卫生院、大洪山中心幼儿园、随县二中新建食堂等地察看民生项目建设进展。

调研座谈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经济运行情况,企业代表提出困难和问题,市直相关部门主动认领、积极回应。克克指出,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保持良好态势。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克克强调,项目投资是经济复苏的主支撑,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动能。要把项目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着力引进培育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潜力足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引导支持龙头企业发展,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所需,引导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帮助企业日益发展壮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加强要素供给保障和精准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规划引领,推动城乡建设提档升级。要加快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加强环境保护治理,着力推动绿色发展。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拼抢实进”的状态和作风,全力以赴打好“下半场”,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