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荆州市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250.85亿元的15个重点项目和1个框架协议项目集中签约。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出席签约仪式。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签约仪式。

何光中致辞时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直部门的鼎力支持下,荆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推进工业兴市高质量发展,锚定“6+1”主导产业、县域“1+2”产业布局,着力打造4个千亿级和3个500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市持续推进“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大招商、招大商”,先后引进了6个投资超百亿元的工业项目,进一步加快了工业化进程,为“十四五”开局漂亮奠定了良好基础。

何光中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多次点名荆州,明确支持荆州建设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推动跨江发展。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指出,湖北是中部之中,荆州是湖北之中,荆州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占据着特殊重要位置,要把荆州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市委、市政府将秉持“唯干唯实唯先、善作善谋善成”理念,全力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为企业发展赋能着力,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商务部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宋惠勤,省商务厅副厅长胡中海,市领导金鹏、黄镇出席仪式。签约仪式上,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志强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共16个,其中正式合同15个,框架协议1个。正式合同引资额250.85亿元,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50—100亿元项目1个,10—20亿元项目5个,1—10亿元项目8个。项目涉及智能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医药、绿色家居等领域,符合我市产业规划,项目质量高、集聚效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