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高质量做好我省对口援藏援疆工作 分类施策注重实效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7月29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做好我省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部署推动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研究持续抓好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督办落实,审议《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口援藏、援疆工作是党中央赋予的政治使命,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治疆方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做好我省对口援藏、援疆工作。要聚焦民族团结、凝聚人心,立足我省所能、受援地所需,抓好民生实事、产业发展等项目,推动受援地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对口援藏、援疆工作走深走实。要选好用好、关心关爱援藏、援疆干部人才,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不断激发奉献边疆热情。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继续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年接着一年干,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科学规划、分类施策,统筹抓好配套设施建设。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加强顶层设计,将农村厕所革命纳入乡村建设行动整体推进,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制改革和建设,构建主体明确、范围清晰、层次分明的责任链,推动新时代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改善、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持之以恒推动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切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大督办落实力度,形成决策部署、推进落实、检查督查、考核奖惩的工作闭环,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打造“好正实优”省份、建设清廉湖北,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重要抓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有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和更大的治理成效,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清廉湖北建设抓实抓细抓常,建立推进机制,精心组织实施,落实“两个责任”,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清廉湖北建设整体质效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