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调研中小微企业降成本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中小微企业降成本若干措施的通知》,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着力推进“我为企业办实事”,进一步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降低成本、减轻负担。

荆州市领导蒋鸿、金鹏参加调研。

“生产经营上存在什么困难?”“原材料涨价对企业发展有什么影响?”“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哪些措施?”调研中,何光中来到太和气体(荆州)有限公司、荆州市白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市楚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察看了解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问需问难。

针对各企业提出的用电、用地、用人、融资等方面诉求,何光中分别进行了现场办公,同有关部门和荆州开发区负责同志一道,逐一研究分析解决问题。何光中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争当服务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把企业诉求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困难,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全市广大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何光中指出,要全力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清醒认识大多数企业都是从无到有、由弱到强逐步成长起来的。各级各部门要吃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中小微企业降成本若干措施的通知》的精神,不折不扣按要求落实惠企政策,确保全市广大中小微企业活下来、发展好、能壮大。

何光中强调,融资难和招工难是广大企业当前面临的普遍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有针对性地拿出精细化、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既要破解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更要通过建立健全机制,研究可持续、长久化的解决方案。全市广大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在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甩开膀子加油干,努力铺就高质量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