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宜昌市委书记王立会见了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率领的“领团荆楚行”代表团一行。

王立对姜承锡一行来宜昌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宜昌位于中国中部,处在“一江十水、三山一原”的过渡地带。长期以来,宜昌高度重视与各国友好交流合作,与各方友好关系不断密切,经贸合作日益广泛,人文交流亮点纷呈。当前,我们正牢记习近平主席考察长江、视察湖北、首站到宜昌时的殷殷嘱托,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清洁能源之都、长江咽喉枢纽、精细磷化中心、三峡生态屏障、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区域性科创中心、金融中心、物流中心、消费中心、活力中心,不断提升城市能级。真诚希望各位领事继续关心、关注和了解宜昌,更好发挥桥梁作用,在深化交流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扩大民间往来。宜昌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一如既往为在宜外资企业、各国侨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姜承锡说,宜昌是楚文化的发展要地,是葛洲坝、三峡大坝所在地。长期以来,宜昌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培育出了精细化工、食品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支柱产业,已成为一座发达的综合性工业城市。2020年,面对洪涝灾害,宜昌市委市政府积极给予包括乐星红旗电缆在内的外资企业支持与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宜昌一流的营商环境。我们将全力支持宜昌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国际交往与合作,壮大“朋友圈”,提升知名度,打造国际名城。

在宜期间,姜承锡一行先后前往三峡工程、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宜昌金宝乐器制造有限公司考察。

英国驻武汉副总领事华熳廷,法国驻武汉经济领事张耀德共同来宜考察。湖北省委外办副主任冯细国,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