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16时,红安县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该无症状感染者系之前红安县报告的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罗某某、无症状感染者孟某某的同乘同行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帅某,女,41岁,居住地址为红安县永佳河镇车站旁边美容院。7月27日与孟某某、罗某某一起乘坐D3078次动车(与7月29日江苏省淮安市确诊病例同车次),17:55到达红安西站,下车后一起自驾回家,当晚未外出。7月28日白天未出门,晚上与其子汪某到镇政府门口打球,期间未接触他人。7月29日10时左右出门步行到中意超市买菜后回家。13:30开车送其子汪某到城关镇中央大街未来星补课,一直在负一楼坐等其子放学,期间戴口罩,未接触任何人。17:00其子放学后开车直接回家,当晚未外出。7月30日11:00被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当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8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8月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确认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对已调查出来的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居住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按相关规定进行了终末消杀。8月2日上午,我县启动对永佳河镇封闭管理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4192份,结果均为阴性。

请广大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未接种疫苗者尽快到就近医疗卫生机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红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