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从武汉经开区获悉,经过连续奋战,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的武汉经开区沌口街,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该区其他街道的核酸检测采样也进入收尾阶段。

8月2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报告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7名外来务工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当晚,武汉经开区连夜部署,启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包括万家湖、宁康苑、枫桦苇岸等封控管理的社区内,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引下,有序下楼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为确保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完成全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武汉经开区调度区内14家医疗机构、12家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核酸采样人员,全市20支医疗、1830名医护人员参与支援,加快了采样进度。

8月3日凌晨2时30分,记者在实施封闭管控的沌口街宁康园社区看到,社区广场灯火通明,采样现场分为登记区、采样区,流水线服务,不走回头路,居民自觉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居民5人一组进入采样区,即采即走,快而有序。宁康园社区书记刘凤全介绍,25位社区工作人员齐上阵,还有不少居民请战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并进行登记工作,确保了核酸采样顺利推进。

上午10时左右,在沌阳街绿岛社区天鹅湖小区的核酸采样点,近30位居民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从凌晨5点起,我们就在辖区6个社区线上线下同步启动核酸检测,动员居民有序参与。”沌阳街绿岛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鲁秋华介绍,为防止居民大规模集聚,社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引导居民分批前往指定地点做核酸采样,并为做完采样的居民办理出入通行证。与此同时,70组、140名来自武汉全市各医疗战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进驻社区参与采样,加快了采样进度。现场居民告诉记者,从登记到检测,前后不到3分钟,整个过程十分高效,“为所有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点赞。”

(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张敏、孙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