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限时完成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8月3日,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我是荆州人,我为荆州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使命担当,确保限时完成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湖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涂远超到会督导。

市领导段昌林、李凯、蒋鸿、刘辉、刘辉文、刘辉萍、陈爱平、金鹏、孙玉秋、黄镇、李敢、贾立、陈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周志红通报了近两天指挥部多次暗访督查的情况。涂远超通报了督导情况。指挥部各领导小组和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汇报工作。大家对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暴露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周志红指出,要直面问题积极行动起来,采取超常规措施狠抓疫情防控,把管住源头、阻断传播链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政治品质和对荆州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职责担当。

周志红强调,要把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确保在8月4日9时30分之前应检尽检。要高效调度各级指挥部、医护人员、下沉干部、社区志愿者等各支队伍,坚决防止打乱仗现象。要进一步扩大封控及流调范围,加强对娱乐场所、餐饮住宿等重点区域管控,减少中心城区公交运营频次。要全力保障市中心城区物资供应,坚决依法打击借机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持续加大督查暗访工作力度,及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的各类问题。

涂远超强调,要坚决管住源头、阻断传染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疫情传播控制在最小范围。要高度重视和高效开展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尽早为社会面干净摸清底数。要在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狠抓正反典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