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在调研督导重点工作滞后问题和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8月3日上午,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带队到东宝区,对该区重点工作滞后问题进行调研督导,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了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门金勇,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参加活动。

李涛来到东宝区子陵铺镇八里干沟湖北众为钙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碎石加工企业综合整治、片区道路扬尘治理等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他要求,各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环境保护、扬尘治理工作,实现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同步提升。

在调研督导207国道征迁和施工缓慢问题后,李涛先后到奥游文化科技产业园、美厨智能家居用品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和湖北骏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听汇报、问困难,实地督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点技改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落实项目预开工制,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突出土地指标先行、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抓好项目前期、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协调指导,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和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速增效。要完善工业园区公共服务,增强园区企业招工吸引力,提升职工幸福感。要紧盯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企业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没有?”“隔离点的建设管理是否规范?”……李涛来到苏畈桥市场、福德隆购物广场、东宝区集中隔离点,检查了解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体温监测、从业人员防护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认清形势,层层压实责任,紧绷防控之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落实落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监控重点场所,严格环境清洁消毒,完善消毒设施配备,落实体温监测措施,督促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要强化集中隔离场所设置与管理,规范设置“三区二通道”,严堵隔离场所管理漏洞,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规范安全运行。

李涛还实地察看了市传染病医院项目建设现场,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设计好、建设好、管理好医院,有效提升我市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能力。(记者章辉邓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