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下午,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在星球国际大酒店会见了来荆访问的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一行,双方就促进友好交往、加强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市委常委刘富国等参加会见。

王祺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姜承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荆门的基本情况。他说,中韩两国互为重要近邻,文化相通、经济相融。近年来,荆门与韩国在友好城市、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并与韩国浦项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特别是去年,荆门与韩国浦项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互赠防疫用品,不仅促进了两地民心相通,更拉近了中韩两国的友谊。目前,荆门正全力打造石油化工、汽车、通用航空、绿色建材和家居、生物医药等12条重点产业链,深入推进一袋米、一壶油、一头猪、一只虾、一枝花等农业“五个一”工程,建设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今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开启之年,明年将迎来中韩建交30周年,随着新发展格局的加快构建,荆门与韩国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希望以此次友好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进荆门同韩国的互信互惠,深化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享机遇、共赢未来。市委、市政府将秉承“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企业“店小二”精神,为韩国企业在荆门落地、建设、运营提供全链条、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

姜承锡对荆门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荆门文化底蕴深厚,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发展均衡,是一座非常有竞争力的城市。此次到荆门访问,先后参观了格林美新材料和菲朗生物科技两家企业,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菲朗生物科技在荆门的成功发展,一定会吸引更多韩国企业到荆门投资兴业。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荆门与韩国更多城市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持续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往交流,促进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记者邓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