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第125场新闻发布会。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介绍,为严控疫情外泄,截至8月3日,全市已封闭管理1个街道,为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含14个社区、40个小区;除武汉经开区外,对其他区域的9个小区采取了封闭管理。

8月2日起,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原则上每户限一人在指定时间外出购置保障物资。所有车辆一律从严管控,除医疗救护车辆、抗疫工作车辆、运输医疗救护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消防、抢险、环卫、警车等特种车辆之外,其他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截至8月3日,除武汉经开区外,对其他区域的9个小区采取了封闭管理,名单如下:江汉区汉兴街道水仙里社区福星华府小区;汉阳区江堤街新新社区新新人家小区,汉阳区江堤街潮江社区太子湖畔星苑小区、湖岸嘉苑小区;洪山区卓刀泉街卓刀泉社区泉盛花园小区;东西湖区金湖社区金湖天地小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街政苑社区政苑小区,清水源社区清水源小区,中谷苑社区锦绣良缘小区。另对7栋居民楼采取封闭管理,分别为武昌区白沙洲街涂家沟社区6栋楼房,水果湖街电力社区省电力宿舍2号楼。

当前已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辖区居民统一进行核酸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