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超文向坚守一线的劳动者道辛苦致敬意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骄阳似火,气温节节攀升。8月4日,州委书记胡超文一行深入城建、交通、电力等基层一线,调研防暑降温、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胡超文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劳动者,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改善高温环境下生产生活条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滚滚热浪挡不住城市建设者们的奋斗步伐,在恩施市猫儿槽变电站、龙洞河棚改、富家坡棚改、318国道恩施吉心至虎岔口段改建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机械轰鸣,工人们挥汗奋战,一派如火如荼景象。

“工地上有多少工人?一天工作多少小时?施工环境怎么样?有哪些防暑降温措施?”胡超文先后来到四个工地,关切询问生活保障、防暑降温、疫情防控措施等。他对工地建设者说,大家冒着高温酷暑日夜奋战,非常辛苦,向你们表示问候,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身体。“要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职工。”胡超文要求企业负责人保证西瓜、矿泉水等防暑物品供应充足,随时关注职工身体状况,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辛苦钱”。

胡超文强调,高温时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生活,离不开广大劳动者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要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劳动者,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各项防暑降温措施要精准对接、有效落实,强化因地制宜,注重科学轮换,改善高温环境下生产生活条件;要始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止麻痹松懈,确保高温天气作业安全和工程质量;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防控体系,制订工地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准备,强化卫生健康管理,细化防控分工和要求,备齐备足防疫物资设备、个人防护用品、消杀设备等,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

副州长宋涛,州直相关单位及恩施市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