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巩固环保督察整改成果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8月3日,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巩固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果,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亚波指出,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是我市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市上下要坚持把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督察整改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扛起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切实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竞争优势。

胡亚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严谨、专业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主动对标中央、省环保督察重点,严格全面自查,认真分析症结,进一步明确清单、细化措施、限期整改、销号清零,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销号;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看待生态环保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应用节能减排新技术、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提高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坚持系统治理,边查边改,不断提升环保设施处理能力和运维水平,推进市县乡村污水、垃圾收集全覆盖和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胡亚波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把执行力和落实力作为最重要的能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做到“经手的事要负责、交办的事要落实、落实的事要回告”;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严格实行“一票否决”,让生态红线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工作标准、工作效率、工作质量,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取得实效。

市领导张澍、赵哲参加会议。

(记者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