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满怀期待的荆荆铁路又有重大新进展,荆荆铁路漳河新区段全线开工建设。

8月2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漳河新区漳河村夹园村的项目施工工地看到,数台钻进机、挖掘机和吊机等工程机械正在紧张地施工作业,钻井护筒、钢筋笼等施工器材随处可见。炎炎烈日下,数十名头戴安全帽的工程施工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或精心地施工操作,或大声地指挥调度着 ,整个施工场景紧张而有序。

中铁十一局荆荆铁路1标段一分部项目生产经理田冰正在现场指挥施工。据他介绍,荆荆铁路漳河新区段主要是桥梁工程,项目于7月30正式开工启动第一钻。目前该段面共有两个施工点,4台钻机在同时作业,已经浇筑完成30米*1米规格的桩基8根。8月5日以后,施工点会增加到5个,作业的钻机也会增加到9台。整个项目部400多名员工分布在钻井作业点、钢筋加工厂、中心实验室、混凝土拌合站等工作岗位,正进行三班倒昼夜连续施工,以保证全线工程如期完工。

10

据了解,荆荆铁路漳河新区段项目工程自荆门西站引出,途经漳河新区上跨焦柳线、爱飞客大道、漳河总干渠、311省道等节点,线路长11.7km。主要工点为荆门特大桥和右线跨焦柳线特大桥,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桩基2856根,墩台身411个,转体梁1座,悬浇连续梁4联,道岔梁1座,现浇梁10孔,门式墩8处,无砟轨道11.7km公里,混凝土30万m3。

11

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线路全长77.6公里,荆门境内52公里,项目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新(改)建荆门西站、沙洋西站、荆州站共3座车站,建成后将结束荆门无高铁历史,对助力江汉平原经济发展、实现湖北中部崛起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马大军 通讯员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