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武汉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会上介绍,截至8月5日19时,武汉市全员核酸检测完成采样903.9万人,完成检测378万人。8月5日发现并报告3例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武汉市所有病例均有中建三局武汉市沌口项目工地区域暴露史,均与该工地相关联,均是在隔离、管控、流调范围内排查发现的,该项目工地是武汉本轮输入性疫情的源头,与江苏淮安某旅行团关联,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家湖路,占地面积约270亩,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常驻工地施工人员1800余人,人员密集、食宿集中,容易产生聚集性感染。

15人中,12人来自该项目工地集中隔离点,另3人是与该工地相关的已管控区域人员。

请与上述人员活动轨迹有过交集的市民朋友,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或疾控机构报告。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又讯 (记者李剑军、童晨曦)从荆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8月4日、5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先后发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中建三局武汉市沌口项目工地务工人员,系江苏淮安旅行团关联病例。分别是:

1.张某,男,33岁,居住地址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兴隆街道兴隆社区天乐小区。在流调排查中发现该病例,8月4日晚,张某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2.钟某某,男,46岁,居住地址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兴隆街道兴隆社区天乐小区。8月5日,在隔离点核酸检测呈阳性。

3.曹某某,男,53岁,居住地址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兴隆街道兴隆村3组。8月5日,在隔离点核酸检测呈阳性。

中建三局武汉市沌口项目工地8月1日晚在对江苏淮安旅行团重点区域驻留人员排查中发现,务工人员唐某曾于7月27日在荆州火车站候车室与江苏淮安旅行团存在时空交集,经核酸检测,唐某呈阳性。三名确诊病例于7月30日一同乘车自中建三局武汉市沌口项目工地返回荆门。目前,经市级专家会诊,均为轻型,已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中建三局武汉市沌口项目工地是武汉本轮输入性疫情的源头,系劳务人员与江苏淮安旅行团在荆州火车站存在时空交集引发。该工地人员密集,食宿集中,聚集性感染风险大。目前武汉病例、荆门病例均是在隔离管控流调范围内排查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