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先荣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扎紧口子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8月5日下午,天门市委书记易先荣到天门工业园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紧口子,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物业小区和商场超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关口。易先荣先后检查了御江华府小区、滨江星城小区和国灯购物广场。当发现两处小区外来人员和车辆随意进出、商超存在顾客不佩戴口罩进店购物的现象,易先荣对园区负责人提出严肃要求,责令迅速加以整改。他要求,要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责任,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要合理调配一线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实现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保障好民生商品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

“最近每天的客流量有多大?中高风险地区来天人员多吗?”在天门南站和天门南汽车客运站,易先荣实地查看进出站口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仔细询问站点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站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车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严格按要求做好消杀、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全力护航群众生命安全;要扎牢外防输入关口,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天人员,严格落实全闭环管理,加强健康管理,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对车站重点岗位人员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措施;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站外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