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斌调研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时强调

在践行司法为民中服务发展大局为潜江“百强进位”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8月5日,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到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调研时强调,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强化担当作为,在践行司法为民中服务发展大局,为全市“百强进位”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在市人民检察院,向斌详细了解检察文化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运行、未成年人办案等工作情况,对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司法公正、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

向斌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百强进位”目标任务,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坚定的立场、更加自觉的行动,落实好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聚焦司法为民,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标准、严要求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适应新时代需要、人民群众满意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要聚焦强基固本,把从严治检与从优待检结合起来,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持续整治“庸、软、懒、慢、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优化工作作风,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

来到市人民法院,向斌详细了解该院在司法便民、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百强进位”上来,把行动聚焦到“百强进位”上来,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在弘扬宪法精神中守好公平正义底线,在践行司法为民中服务发展大局。

向斌强调,要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畅通群众投诉通道,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切实服务发展大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为投资、创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打造过硬法院铁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忠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黎喜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庆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