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上强调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确保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序有效

8月7日下午,咸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商会。咸宁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远鹤主持会商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士军,市政协主席曾国平出席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查找问题不足,研究解决办法,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压实。

孟祥伟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充分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力量集中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要深刻检视当前各项防控举措,正视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抓住主要矛盾,穷尽一切办法做好流调、隔离、院感防控等重点工作,以最精准有力的举措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内。要立足于防,下苦功夫、用笨办法,围绕“人员流动”这个关键环节,做实、做细各项预防措施,切实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孟祥伟要求,要进一步建强体制机制,提高防控机制的灵敏度,做好长期作战工作准备。要着眼于自我赋能,用好抗疫大战大考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情况变化不断优化完善,确保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序有效。要立足节约,突出精准,降低防控成本。要抓好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明确各方责、权、利,不该花的钱不花,该少花的钱不多花,该花的钱要花到紧要处、取得好效果,防止造成人力、物力的折腾和浪费,切实提高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

孟祥伟强调,各县(市、区)党委书记要始终牢记和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按照守土尽责、举轻若重、取法于上的要求,知责担责,主动加压,严格标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大而化之、笼而统之、搞“一刀切”。要坚持“深实严细久”工作标准,发扬“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方法,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待。

王远鹤要求,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做到防控有据、防控有道、防控有方、防控有效。要高效权威集成指挥体系,坚持全市“一盘棋”,确保信息对接全面准确、指挥调度顺畅有序。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漏洞,加大人员排查、疫苗接种等工作力度,不断夯实防控基础,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协调配合,实现无缝对接,形成“一张网”,拧成“一股绳”,以更加精准有力的防控举措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驻咸前方工作组,市领导朱庆刚、白新民、梁细林、杨良锋、来承坦、徐小兵、刘复兴、肖天树、熊享涛、谭海华、李丽、王刚出席会议。市指挥部各工作组、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