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8日讯 “党员下沉就是要冲到第一线,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武汉站站区办坚持党旗引领,下沉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近日,下沉党员们在协助完成杨春湖社区和自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当晚,又迅速成立和平街应急服务队,开始参加社区“扫楼”行动。

在接到洪山区委组织部通知后,武汉站站区办迅速部署,及时与对口社区书记对接联系,掌握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人数等具体安排,商定派遣人数及相关要求。经与社区商定,站区办和杨春湖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共派14名党员下沉杨春湖社区和自建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站区办党员余磊的爱人是参与此次全员核酸检测的一名医生,几天几夜都在社区一线忙碌。余磊一听说单位下沉社区的号召,马上报名参加,“我要与爱人并肩战斗,共同为武汉疫情保卫战做贡献。”他连夜把两个孩子交给老人照顾,立刻投入到下沉工作中。

8月4日,14名站区办下沉党员前往对口社区完成报到,昼夜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期间,站区办领导班子多次深入社区现场组织指挥,到检测点了解情况,慰问鼓励下沉党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8月7日,根据相关要求,站区办迅速成立和平街应急服务队,由12名党员组成,当晚开始下沉杨春湖社区参加“扫楼”行动,逐门逐户开展“六类人员”排查登记,争取不漏一人。党员喻献东明年即将退休,当他听说单位下沉社区后立刻积极报名参加。8月7日晚,喻献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分成4个小组,每组负责50余户,挨家挨户排查六类人员。晚上村湾里有些路段没有路灯,排查人员用手机电筒照明,且很多都是外来租户,喻献东等下沉党员不厌其烦,耐心询问,提醒居民注意自身防护,并向居民宣传发热人员就诊流程、如遇家庭成员健康码为红黄码如何处理等。

 据悉,武汉站站区办下沉党员应急突击队还将根据社区安排继续下沉社区开展“扫楼”行动。

(通讯员:李涛  汪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