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9日讯   当代集团近日发布2019-2020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近三年当代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485,516.09万元,纳税638,511.35万元,提供就业岗位超22,000个,在企业稳健发展的同时,充分实现社会价值。

据介绍,这也是该企业第二次发布相关报告。当代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艾路明说:“企业命运时刻与国家发展、人类福祉紧密相连,由此赋予硬核科技永远向善、为善的力量,是企业永恒的责任命题和价值归宿。”

全年创新投入增长三成,打破全球相关领域近30年无创新药上市局面

2020年,当代集团全年科技创新投入7.8亿元,较上年劲增31.91%。当年10月,当代集团发布《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等专项奖励的指导意见》,对集团内科技创新及高新技术产业化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予以最高300万奖励,全力为优质科技成果转化保驾护航。

在一系列激励与支持下,当代集团旗下企业科技创新硕果涌现。

2020年7月,当代集团旗下人福医药推出首款1类创新化药“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打破全球相关领域将近30年无创新药上市的局面,仅10个月之后,摘得第二个1类创新化药“注射用磷丙泊酚二钠”上市批文。 

当代集团旗下人福医药实验室

科技创新,持续投入才能获得长线收获。2021年2月5日,当代集团投入10亿元参与人福医药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配套募集项目,其中部分资金用于支持宜昌人福按照欧盟和FDA标准新建“小容量注射制剂国际标准生产基地”,预计建成后可年产5亿支小容量注射剂。

担起“碳达峰”企业绿色生态使命,旗下景区猕猴种群数量翻8.5倍

在旅游景区建设与运营过程中,当代集团旗下企业三特索道将“开发与保护并重”纳入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践。

在世界自然遗产贵州梵净山,三特索道斥资3,000万元恢复景区游线附近生态,黔金丝猴、云豹等珍稀动物,贵州紫薇、珙桐等珍稀植物,以及景区内6,000多种生物共同获得了良好的生存空间;在海南南湾猴岛,三特索道与海南省林业厅保护站合作,经过二十多年精心养护,猕猴数量从90年代末仅200多只增长至1,700多只,种群得到良性发展。

在医药工业生产环节,积极探寻碳中和发展路径。三年间,旗下人福医药累计投入环保费用2,400万元,优化设备、革新技术,开展清洁生产,建设绿色工厂,宜昌人福、新疆维药先后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领衔构建行业生态圈,为冬奥会输送300余名索道专业运维人才

2020年,凭借在索道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三特索道成为北京冬奥会索道服务战略联盟单位,参与托管冬奥会赛场的高山滑雪场索道。 

组织专业人员在湖北咸宁旅游(索道)技工学校集训

三特索道还依托与中国索道协会合办的湖北咸宁旅游(索道)技工学校,专门为北京冬奥会客运输送索道培养操作、维修、保养的专业型技术人才。截至 2020年,已参与联合培养索道专业人员 307名,帮助 112人获得索道资格证书,为行业输送了大批具备专业素质的高水平人才。

为打造国内一流的新药研发产业化平台,人福医药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院士团队、武汉大学院士团队等建立合作平台,促进创新成果孵化,并牵头成立“湖北省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积极促进创新药物从实验室到市场的产业化转移。

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投入逾9200万元助力精准扶贫

今年7月以来,河南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遭遇大雨大汛。7月25日,当代集团联动湖北省慈善总会向河南捐赠价值300余万元的食品、消毒类防汛救灾物资。截至目前,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捐助河南近千万元,支持救援救灾与灾后重建。 

当代集团联动湖北省慈善总会驰援河南

去年,当代集团携手伙伴企业向各地防疫一线捐款捐物7,351.25万元,累计提供隔离床位逾7,000张,全力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集团组织198名志愿者,行驶里程143,577公里,往返3,622次,搬运209万件次,总服务时长21,795.5小时。

在贵州梵净山景区,500名附近贫困家庭人员在当代集团旗下景区就业,周边18个村民小组约300户贫困家庭顺利得到脱贫;在海南陵水县力坡村,通过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和电商帮扶等多种方式,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37户,共162人成功脱贫。

近三年,当代集团及旗下企业在精准扶贫方面总投入逾9,200万元,发挥企业优势,为美好乡村,留住乡愁,提质民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刘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