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

8月9日上午,随州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甘国栋,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熊桢,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国寿、吴超明、韩锐,市政府党组成员黄继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光喜等参加会议。副市长郑晓峰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严格落实“快、狠、严、扩、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周密细致排查检测,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风险漏洞。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重点强化院感防控、重点场所监管、社会面防控责任,抓好督办落实。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密切配合,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工作,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实现应接尽接。要保障城区水、电、燃气等供应,做好生活必需品的保供,防止哄抬物价。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要聚焦工业、投资、消费、出口等重点指标,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做强龙头企业,做优“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效。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所能及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稳投资、稳增长。要增进民生福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统筹解决就业、教育、社保、住房、社会治安等问题,加大“十件实事”督办力度,让群众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交通运输、企业生产、消防安全、学生防溺水、旅游设施等“五大领域安全”,做好防范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警惕之心,积极稳妥、及时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有效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