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锦赴公安县、松滋市、石首市检查督办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8月9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赴公安县、松滋市、石首市,深入交通检查点、集中隔离点、企业、卫生单位等地,检查督办疫情防控工作。吴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从严落实防控技术规程,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吴锦先后查看了公安、松滋南、石首收费站等重要交通卡口疫情管控情况,详细了解车辆人员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吴锦指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荆人员要严格管控,对企业的货物运输不能“一拒了之”,要实施分级分类精准闭环管控,坚决堵住任何风险和漏洞。

来到公安三袁国际大酒店、石首维也纳酒店等集中隔离点,吴锦详细询问了隔离人群的管理情况和心理状况,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从严落实防控技术规程,确保隔离场所防护安全。

在松滋市人民医院、石首市疾控中心检查督办疫情防控工作时,吴锦对两地医院预检分诊和疾控中心流调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坚持快速、扩面、穷尽原则,充分利用大数据成果,提高流调效率和准确性,严密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

吴锦还来到山鹰华中纸业、白云边酒业、海兴卫生用品、钱潮精密件等企业,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了解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施工两手抓,做到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这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吴锦在检查督办期间强调,要发挥医疗机构“哨卡”作用,健全多点触发机制,形成流调、隔离、管控、筛查、救治的严密工作闭环。要完善党员下沉机制,充实重要交通卡口疫情管控力量,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要不失时机加快推进全市疫苗接种进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要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参加检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