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先荣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商会

压紧压实责任  精准精细防控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8月10日下午,天门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易先荣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商会,听取流调、排查、隔离、发热门诊运行、疫苗接种等情况汇报,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易先荣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控,加强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研判,找准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不搞“一刀切”。要坚持精准精细防控,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努力把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坚持“快、全、准”,用好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手段,开展全面、详尽、彻底的流调,把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查出来、管起来;分层分类做好核酸筛查,对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开展采样检测,对冷链物品及高风险货物、重点人员等加密检测频次,更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加大排查力度,对重点地区来天返天人员实行不间断精准排查,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同时结合入户排查,准确掌握居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提醒劝导、主动协助符合条件的未接种居民尽快完成接种。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用身影指挥、用行动说话,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对部署任务务必斩钉截铁完成。

易先荣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细化完善各项方案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保持随时能战的状态。要强化常态化思维,开展科学化防控,推进精准化落实,建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运行机制,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市领导杨兴铭、董青平、曾令慧、吴宇慧、刘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