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在干河胡场张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8月10日下午,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赴干河街道、胡场镇、张沟镇,深入交通卡口、企业、工业园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工业平台建设。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确保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当天,罗联峰冒雨来到汉江大桥交通卡口,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车辆人员流量、体温检测、现场核酸检测点设置等情况,认真察看信息排查登记表。他强调,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24小时全天候严防死守,牢牢把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仙管控关。

罗联峰先后来到顾大嫂食品、湖北东南佳新材料、湖北唯美医疗用品等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受疫情影响大不大?原材料运输有没有困难?”在顾大嫂食品,罗联峰进车间、看生产线、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公司新品鳝鱼粉研发上市进度,并现场办公,要求迅速成立企业生产保供专班,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湖北唯美医疗是一家专业生产医疗器械的企业,建有对接欧盟标准的消毒中心,正谋划扩规。罗联峰对企业发展给予肯定,希望湖北唯美医疗进驻非织造布产业园区,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为加快“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作贡献。罗联峰还来到湖北天和堂医药有限公司暗访督查,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所属药店巡查,不折不扣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罗联峰还实地察看了干河食品产业园、胡场镇工业园、张沟镇新里仁口工业平台,调研工业平台建设,听取园区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仙桃“2+N”产业平台布局,绘制全市产业地图,规范各地产业园建设,避免无序扩张。要完善园区功能,发展绿色产业,打造人产城一体化的公园城市。要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强化招商引资,既要顶天立地的龙头企业,也要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要千方百计盘活僵尸企业,激活存量资产。

检查中,罗联峰强调,要牢牢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治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要把交通卡口作为重中之重守好把牢,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越是特殊时期,越要给予企业特别关爱,各地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料采购、运输等问题,以及用工、资金等方面的需求,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市领导李少云、朱慧玲一同检查督导。

(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