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斌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8月10日,潜江市委书记向斌深入渔洋镇、总口管理区和泽口街道等地,督导检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全力以赴,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向斌先后来到渔洋镇新台村、跃进村,总口管理区关口办事处和泽口街道襄南社区等地,对各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及常住人口底数、流入人员底数、流出人员底数和禁忌症人员底数四类人群工作台账建立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各地接种点设置、接种流程、接种对象组织、接种人数、医务人员配备、疫苗配送和使用等情况,并入户随机抽查疫苗接种情况,倾听大家对我市疫苗接种工作的意见建议。

向斌强调,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加快构建免疫屏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持续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建立并运用好“四本台账”,持续强化人口管理,结合村、社区干部包片制度,对辖区内的所有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同时要持续深入摸底排查,科学分析研判,及时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做实做细新冠疫苗接种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向斌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决心,坚持精准发动,加大宣传力度,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方法,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强势宣传,向群众讲深讲透接种疫苗的好处及必要性,切实提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主动性;要组织发动到位,针对不同群体统筹协调、分类施策,在时间安排和人员部署上作出相应调整,最大限度为群众接种疫苗创造便利条件、提供各种优质暖心服务,确保接种人群覆盖到位,坚决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切实做到底气足,不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续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合理调配新冠疫苗数量及各接种点人员力量,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