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鹤检查督导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坚持关口前移   筑牢防控屏障

8月10日,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远鹤在市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坚持关口前移,确保万无一失,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王远鹤先后来到市中心客运站、市疾控中心、世纪花苑小区、市中心医院、京港澳高速咸宁北出口、绿地康养居酒店等地,实地检查督导返咸人员排查、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小区管控和重点人员摸排管理、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交通服务站值守以及隔离点管理等情况,查找问题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王远鹤指出,客运站和交通服务站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关口前移,紧盯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要做好往来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充分掌握人员流动信息,加强消杀工作和司乘人员的个人防护,坚决做到不漏一人、风险可控。

王远鹤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研究更细致的精准对接服务,有计划地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摸清底数、抓紧进度、合理分配,及时推送接种信息,让群众少跑路,维护好接种现场秩序。各网格小区要做好登记、测温、扫码、上门摸排等基础性工作,实时掌握小区人员流动信息,对于基础条件薄弱的小区,要想办法补齐短板,落实好群防群控措施。医疗机构要进一步研究精细管理模式,优化就诊流程,加强院感防控,加强陪护人员管理,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隔离点要完善硬件设施,妥善做好医疗废物处置、门禁控制、消杀、个人防护等工作,防止出现交叉感染,保障被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

王远鹤强调,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用精细的标准安检查危。要把“耳朵伸长”“眼睛瞪大”,严格把好关、守好口,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任务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不留死角,用精准的措施防控疫情,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