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在检查督导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加快流调精准管控 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8月10日晚,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涛带队,检查督导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东宝区泉口街道浏河社区,李涛详细询问区域封控、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情况,部署推进相关工作。李涛指出,连日来,东宝区立足全市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为支持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清思路,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加快流调速度,在全面、详尽、彻底排查和流调的基础上,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管控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

李涛随后来到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白庙街道明月里巷卡口,详细了解值守安排、物资保供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包保包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机制,进一步充实基层防控力量。要充分运用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精心组织封控区域群众生活物资配送,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做好人文关怀。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公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提振抗疫信心,维护社会稳定。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尽快取得决定性成果。

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参加活动。

(记者章辉、邓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