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在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推进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8月10日,十堰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工作。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升级,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认真听取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发言后,黄剑雄指出,推进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有利于完善市场配套设施、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民生导向,高标准制定全方位的改造方案,打造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标准化市场。

黄剑雄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去办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这件民生实事。一是要严格改造标准,推进示范带动。高水平做好规划设计,合理化布局市场设施,增加智慧化管理系统,做到改一个、成一个,着力打造标杆示范。二是要坚持政府主导,鼓励社会参与。市、区财政出台“以奖代补”政策,安排专项资金,保障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加强招商引资,吸引市场主体参与改造,共同推进市场改造工作。三是要细化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对城区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摸排,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倒排工期、加大力度,争取早日见到改造成效。四是要坚持常态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三分建七分管”,加强改造前、改造中、改造后的全过程管理,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加安心、舒心、放心。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澍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师利龙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