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华容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8月10日,鄂州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兵到华容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增强与时间赛跑的责任感、紧迫感,慎终如始、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在三江港现代物流园工地,检查工地建设、疫情防控工作

在鸿泰卡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华容区隔离点检查隔离管理工作

在华容区人民医院,调研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

在华容某超市,检查物资储备及稳价保供工作

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堵住防控漏洞,切实做到精准防控,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在三江港现代物流园项目现场,孙兵强调,要强化建筑工地、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常态化防控,把好人员入口关、排查关、防控关,严格执行“四必”要求,对建筑工地实施全封闭管理,落实实名制管理,加强信息登记,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堵住防控漏洞。

在鸿泰卡口检查点,孙兵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叮嘱轮班值守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查验核对信息,决不能让不合防疫规定的车辆、人员流入流出,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严防死守,切实做到精准防控。

在华容区校外活动中心隔离点、华容区人民医院,孙兵仔细查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隔离点规范化管理情况,现场指出防控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

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隔离场所防控措施和闭环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细化完善隔离人员交接手续,坚持人物同防、内外同防。

要把院感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对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要全流程、全闭环做好交接、转运、暂存、消杀等,切实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外溢的窟窿和漏洞。

在华容某超市,孙兵详细询问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强调要继续做好市场保供稳价,精心组织管控区域物资配送,确保生活供应品种丰富、选择多样、价格实惠,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市领导麻琦、姜飞轮、方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