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8月11日讯 “物资是否保障充足?”“隔离点医护人员和保洁人员是否足额配备到位?”连日来,随州市曾都区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最新要求,通过“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靠前监督、靶向发力、压实责任,先后下沉核酸检测点、村(社区)、集中隔离点、景区、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农贸市场防控措施不到位,个别摊贩未带口罩,还需进一步加强市场巡查。”“小型超市防控措施不严,进入超市购物人员体温检测未做到应测尽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8月8日上午11点,曾都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后加强在南郊街道马家榨社区、瓜园随园养老院、白沙洲农贸市场以及沿途商超现场督查,针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整改。

“四不两直”直扑现场,明察暗访周末不打烊。曾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督查小组深入一线发现问题,每日汇总报告督查情况,检查整改同步进行,针对个性问题现场交办、督促立行立改,针对共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清单》,督促重点场所、村(社区)、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集中整改,力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地见效。截止8月8日,该区纪委监委累计对辖区内43个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10余个。 

同时,曾都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5个派出纪检监察组“点对点”贴身监督优势,对该区67个联系单位零距离做深做实“监督的再监督”。该区纪委监委第四派出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派出所办案点、集中隔离点、高速路口和人员密集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紧盯办案安全、隔离点和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流调等重点环节,了解公安系统履职尽责情况。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第三派出纪检监察组随机抽查大型超市和药店,督促冷链食品生产加工、经营销售单位和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既当监督员,又做战斗员,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曾都区纪委监委20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东城街道舜井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先后协助做好户疫苗接种、外地返随人员行程排查登记、政策宣讲等工作,累计摸排4000余户12000余人,督促异地返随人员开展核酸检测305人;3名驻村干部还积极参与对回乡返村人员排查、卡口值守、防疫消杀、政策宣传等工作,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防疫习惯。

“疫情防控分秒必争,必须将严的战时纪律挺在疫情防控一线,以精准有力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曾都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通讯员:严仕强、桂花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