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前往高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而又严落实防控责任,细而又细织密防控网络,坚决堵住一切防控漏洞。

在紫贞街道春园社区铁十一局机关家属院,马旭明详细了解了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要广泛发动网格长、网格员、楼道长和社区志愿者、社区干部等力量,对外来人员及重点人群做到实时监测,切实做好社区全覆盖、全方位的排查登记工作。

马旭明一行还前往湖北中航精机科技有限公司、创意产业园、中烟迁改项目现场、回天胶业公司,听取了企业关于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员工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准确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和流动情况,进一步强化员工自我防护意识。相关部门要靠前对接、精准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物流运输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肖擎、通讯员严俊杰、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