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到武汉相关科技企业、科研院所调研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她强调,要聚焦聚力科研攻关,以高水平科技供给有力支撑疫情防控,依靠科技的力量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肖菊华一行先后到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明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中医药研究院,了解新冠疫苗接种、快速检测、中医药防治等情况,询问企业、科研院所在扩大产能、科研攻关中存在的困难,并就有关事项进行现场研究协调。

肖菊华指出,当前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湖北广大科研工作者要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科研攻关,加快构筑高水平的传染病防控科技“防火墙”。要做好新冠疫苗上市后的临床研究,加快变异株疫苗研发,要更好总结和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科学、规范、有效开展中西医结合防治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和科研院所解决实际问题,共同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湖北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