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直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总体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一战线防疫阵地守好、防灾工作做好。

在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省直统战系统各单位汇报后,他指出,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大局上想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快响应速度、更准管控手段、更严防范措施、更大排查力度、更足保障供应,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和灾害发生的窟窿和漏洞。

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落实“快、严、准、实、统”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全面行动起来,动员广大统战成员投入疫情防控和防范洪涝灾害工作,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强大合力,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落实制度机制,加强舆论引导,严肃工作纪律,把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

(记者许旷、通讯员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