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增强等特性,认真研判对学校疫情防控提出的新要求,封堵防控漏洞,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谋划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有三条硬性标准:

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

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


湖北多所高校发布返校最新要求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8月11日发布消息,8月12日起,学校数字迎新平台将准时开通,所有本科新生需在8月15日之前,在平台上完成自助报到手续。

华中科技大学要求新生勿提前来校,从8月18日起每日填写健康状况及活动区域,居住在中高风险区的同学暂缓来校,具体报到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决定。

华中科大自2015年即开始开展数字化迎新工作。今年,新生在登录之后,需要完成自选宿舍、绿色通道、保险购买和生活用品四项流程,并完成财务缴费。

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11日发布消息,2021级本科生新生(含预科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15日,军训调整至2022年春季学期进行(具体时间待定)。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时间为9月3日。

华中农业大学要求,坚持“不审批、不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在中高风险地区和途中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来校。返校前至少累计14天健康打卡记录。倡导2021级新生独立自主来校报到。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此前也明确,新生须在8月14日之前登录学校自助报到系统,完成包括自主选房、军训服选购等报到流程。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已将本科新生报到时间调整至9月2日,本届新生军训时间调整至2022年7月,并要求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返汉来校途中经停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

湖北大学

湖北大学新生线上报到分为8月23日—8月26日和8月29日—8月31日两个阶段,学生在平台完成选择宿舍、填写抵汉时间等事项。

湖北大学要求,新生需在来校报到前14天,每天登录湖北大学微门户进行健康填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报到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来源:中国教育报、黄石发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