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赴开发区、江陵县、监利市,深入工业企业、项目工地、医疗机构、交通卡口、商超场所、集中隔离点,检查督办疫情防控工作。

吴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关于疫情防控“快、严、准、实、统”的新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精准防控,不搞层层加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检查督办中,吴锦来到亿钧耀能、美的冰箱、菲利华、华电江陵发电厂、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半天药业、玖龙纸业等企业和在建项目现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具体困难。

吴锦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既要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也要为企业生产经营、工地施工、物流运输、农产品销售提供畅通通道和服务保障。

玖龙纸业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建设氛围火热,场面蔚为壮观。吴锦看到这一景象十分高兴,嘱咐监利市负责同志认真总结经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紧谋划强链、延链、补链工作。

在江陵县正大国际酒店隔离点、监利北高速收费站、监利市人民医院、监利发到家超市、监利防疫物资储备库,吴锦检查督办了隔离点管理、交通卡口管控、发热门诊规范、生活物资供应、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

吴锦指出,要突出科学精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标准不能随意升级,交通卡口不能“一堵了之”。

要发挥医疗机构“哨卡”作用,严格规范发热门诊管理、严防院感发生。

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注重接种场所秩序安全,确保人员不扎堆、不排长队和疫苗充足供应。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参加检查督办。

来源:荆州日报记者刘蜜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