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前往襄阳市防汛指挥中心、宜城市、襄州区督导防灾减灾工作。

“安全是第一位的。”马旭明强调,要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预案,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要迅速下沉到宜城、南漳、谷城、襄州等受灾较重地区,靠前指挥、实地研判,把问题解决到位。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期,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联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紧盯水库水位,及时组织排除积水和应急抢修,不断提高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对城区易涝点的管理和疏导,发现风险隐患要及时处置。

马旭明要求,要继续绷紧防汛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继续组织精干救援力量,抢抓黄金救援时间,扩大救援范围,加强救援力度。加快对房屋受损和水库安全情况进行科学评估,分类制定过渡安置方案,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巡堤查险和安全值班,保证第一时间知晓险情,优化人员调配,强化措施保障,将工作责任压实到汛前准备、队伍组织、防洪调度、抢险救灾等各个环节。

(记者肖擎、通讯员严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