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湖北省政府应对极端天气有关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荆州市就做好当前应对极端天气工作进行视频调度。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统筹发展与安全不动摇,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与防灾减灾工作,坚定信心,坚守岗位,为把荆州建设成为区域中心城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周志红指出,虽然目前我市各河流、湖泊、塘堰水位均在可控范围内,防汛形势总体平稳,但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汛情疫情一起抓,合理安排汛情与疫情应对工作。要不断完善防汛救灾和防范强对流天气等预案措施,准备好人员、物资、设备,确保应急抢险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巡查,强化地下通道等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做好险工险段、易涝点等排查除险,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上下联动,强化部门联合会商,完善防汛预报预警机制,切实提高科学性、精准性、时效性。要坚决压紧压实防汛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市委常委刘辉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