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8月13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日前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武银罚字〔2021〕第11-21号)显示,武汉众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三项违规,被罚款150万元。同时,该公司多名管理人员也因对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而被罚款。

根据该公示,众邦银行的主要违规行为包括如下三个方面:1.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2.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3.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

众邦银行多名时任管理人员被给予行政处罚,具体包括:时任武汉众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智联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的黄河对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2.5万元;时任武汉众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的沈伟对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1万元;时任武汉众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零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的吕萃对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1万元;时任武汉众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反洗钱主管的栢桐斌对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1万元;时任武汉众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的许承锴对与身份不明客户进行交易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罚款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