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宜昌高新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时强调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目标

8月16日,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在宜昌高新区调研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一刻不停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努力延续全市经济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目标。

“当前生产情况如何?发展面临哪些困难?”在华强科技公司,王立参观了企业的智能化生产线,了解企业主导产品和下一步发展计划等。得知华强科技是国内最大的丁基胶塞生产基地,去年疫情暴发后,企业坚持化危为机、危中寻机,不断扩大生产能力、提高市场份额。王立指出,抢占先机,关键是方向要准、出手要快。要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提高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始终保持好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加快产品拓展,推进产业链延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在南玻显示器公司,王立仔细询问企业核心技术工艺,要求相关部门帮助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希望企业加强与宜昌本土化工企业的精准对接,提升产业配套能力。

在长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王立重点了解企业历史沿革、产品结构、市场销售情况,他指出,技术进步是立厂之本。要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加大技改投入力度,深化技术创新。人才是支撑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市委、市政府将加快出台人才政策,为城市留人、为企业留才、为社会留量。随后,他来到微特智慧谷孵化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走进在孵企业,与创业者交流。王立勉励大家,要建立流程化的孵化机制,不断提升孵化的准确性、成功率。要把创新发展的追求和导向进一步立起来,全力培育创新土壤、构建创新生态、凝聚创新人才、弘扬创新文化,切实将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释放出来,更好鼓励创业者通过创造实现价值、提升自己、奉献社会。

来到正在加快施工的人福全球总部基地项目现场,王立向企业家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希望把宜昌人福全球总部基地的共性研发平台,打造成国家级的创新中心,更好把最高端的人才、最先进的技术凝聚起来。随后,他就如何做大做强宜昌生物医药产业,与企业家深入交流,探讨实现路径。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投入大、周期长、风险高。支持和扶持生物医药这个支柱产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森林,既要“育小苗”,全力支持本土生物医药企业加强原始创新,打造“百年老店”;也要“移大树”,招引有意向在中国拓展市场的世界500强生物医药企业来宜昌设立生产、销售基地,共建更加优良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要充分发挥宜昌比较优势,对照产业地图,找准招商路径,不断强链、延链、补链。企业是创新主体,要保持定力,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聚焦人民群众生活方式的转变推进产品研发,持续保持高强度的研发投入,用当前的努力为长远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副市长王应华,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卫华参加调研。

(记者雷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