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红调研疫情防控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

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

8月16日,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企业生产现场进行调研,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发展,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公路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周志红来到二广高速荆州中收费站及207国道江店防疫检查点,查看防疫工作运转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疗、交通保障等工作人员,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坚决守住荆州“外防输入”的关口。她强调,有关地方及部门负责人要根据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合理布局车辆防疫检查通道,确保车辆通行检查安全有效。要切实保障一线值守人员工作和生活,体现人文关怀。

在亿均耀能新材项目建设现场及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周志红认真听取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研发和新项目进展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她强调,要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好用电、用地、用气等实际问题,加大新项目建设力度,力争尽快投产达效,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周志红强调,当前,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荆州市全域已转为低风险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但国内特别是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做好“外防输入”任务艰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荆州开发区作为工业兴市主战场,要在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的同时,集中精力谋发展、促发展,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抓企业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荆州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培育湖北新的“增长极”做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金鹏、李敢分别参加调研。